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并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0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云)10月9日,机关党委在钟楼二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并集中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何秉忠主持。机关全体中层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开班式上,机关党委书记何秉忠明确了读书班的主要任务,并就办好读书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自觉,深刻认识学习意义。要深刻把握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深入基层调研、认真研讨交流,全面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二是要坚持学以促思、学以致用,切实提升学习质量。通过学习,锤炼政治品格,提升思想境界,提升能力素质,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结合各自的工作,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思考,拿出破解学校和部门难题的实招硬招,切实把读书班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担当精神和过硬本领,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要以上率下、严守纪律,确保学习取得实效。把读书班作为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提升领导能力的有效实践,通过集中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学习的主题和重点,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在思想认识水平、政治理论水平、专业知识水平上提升自己,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理论学习成果和思想武装成果。

何秉忠最后强调,开展理论学习读书班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只是起点,不是终点,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克服工作和学习的矛盾,迅速调整状态,以严明的纪律和端正的学风,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力争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就地开展集中学习,后续还将围绕“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学思践悟新思想,走在前作表率,加强和改进学校机关党的建设”等专题开展集中研讨,保证总的学习时间不少于一周,并将继续通过辅导报告、现场参观、红色教育电影、主题党日等活动进一步推动新思想入眼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