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天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学回母校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9-05-1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欢)511日上午,云天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学回母校洽谈校企合作。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副校长张文学、副校级干部涂方剑出席座谈会。

程幼金书记代表学校对张文学董事长表示欢迎,对云天化集团在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改革方面所取得的突出业绩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程书记表示,希望双方围绕国家发展重大战略需求,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为依托,在磷矿新技术、磷化工新材料、磷工业固废利用等方面展开高标准、高质量的校企合作。

张文学副校长回顾了学校与云天化集团近年来在国家级平台建设、国家级奖项、高端人才培养、技术改造升级、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期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开展新一轮合作。

张文学董事长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对母校近年来在产学研协同创新领域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分别从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研发平台、发展新方向等方面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表示集团正按照“转型升级传统产业,发展壮大玻纤新材料、六大产业协同发展、打造千亿企业集团”的战略思路,推进高质量发展。他希望能继续与母校通力合作,在战略新兴产业上研发新技术、新工艺,破解企业技术瓶颈,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副校级干部涂方剑,云南磷化工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崔周全,云南磷化工集团磷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分公司总经理魏立军,分别就校企合作共建提出具体建议。

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小龙、机关党委书记何秉忠、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李先福、校友工作处处长刘卫民、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国保、院士助理赖小莹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以化肥及现代农业、玻纤新材料为主业,石油化工、磷矿采选及磷化工、商贸及制造服务、产业金融等业务板块多元发展的国有综合性产业集团。经过40多年的发展,云天化集团总资产近100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过600亿元,年上缴税费20亿元以上。2017年,云天化集团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39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06位。

   

   

                                   审稿人:马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