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云)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报请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同意,927日下午,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副组长、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路海华,联络员、党政办公室秘书岗主任科员邓欢及机关全体党员200余人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何秉忠主持会议并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大会精神,解读主题教育方案。

郑丹凤在讲话中对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他强调,机关是学校运转的枢纽,地位重要,影响重大,机关的职能和重要使命决定了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必须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扎扎实实抓好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各项要求的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标准和实际成效。

郑丹凤强调,机关要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做好六个方面。一是要紧扣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全面落实到主题教育各个方面。认真梳理调研情况,交流调研成果,找准症结、剖析原因、制定措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问题解决的实践成果,着力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二是要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抓好落实。认真学习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敢担当。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找差距、抓落实,为完成本单位中心工作和年度任务提供强大动力和思想保障;三是要紧扣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抓好落实。要将主题教育和推进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结合起来,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影响中心工作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四是要紧扣主题教育“四个到位”,抓好落实。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不是降低标准,而是提出更高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思想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努力取得最好成效;五是紧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抓好落实。机关党委要在主题教育上为全校作出表率,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大力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着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打造“五个过硬”的干部队伍,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实现新作为;六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央对力戒形式主义提了明确要求,比如不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强调个人剖析材料,不搞官样文章,不规定字数,严格控制简报数量,不把开会发文、台账记录等作为是否落实的标准,要求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作出表率,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等。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何秉忠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学校和机关主题教育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他从深入领会中央精神,着力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加强组织保障,着力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三个方面,对此次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作了详细介绍,要求机关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