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召开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专题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3-3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孙)330日上午9点,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党政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召开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专题视频会,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李国保主持。

 

程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党政办公室各部门同志在这个特殊时期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程书记围绕当前防疫工作重点讲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怎么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湖北省委、省政府、湖北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同时,学校两校区、师生员工、社区要以《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手册(第二版)》(以下简称《手册》)为指导,坚持服从指挥、知行合一,把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要求掌握好、把握好、运用好,做好开学复学准备工作。二是怎么干。要科学、依法、有序、精准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阶段的工作重点,因此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不能放松,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怎么看。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是对一个政党、一个制度、一个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每一个国家人民的检验,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在事实上、选择上、发展上得到了进一步的体现,在党员干部岗位职责中得到了进一步践行。结合学校实际来看,就是要一以贯之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方向。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在立足岗位、强化服务中发挥部门、个人的价值和作用。此外,程书记强调:学校、部门、个人要及时总结反思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始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不断提高工大培养人才、服务国家的能力和水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支部书记马小龙从三个方面领学了《指南》的重点内容,他指出:一是编写《指南》对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非常强的必要性。《指南》是教育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防控一线专家结合高校实际、社会实际编写而成,为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必要指导。二是《指南》对高校防控新冠肺炎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指南》就是针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南,精准地锁定本科生、研究生、国际学生和教职工等四类人群和信息摸排、健康监测、校园管控、物资保障、观察隔离、日常教学、宣传引导、环境整治等八个重点环节建立了一套科学规范、易于操作的工作体系,保障了开学前后各项工作安全有序的开展,对高校学生、教职工、学生家庭、全社会具有很强的引导性。三是《指南》对高校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指南》经过抗疫一线专家多次修改完善,得到政府、学者专家、高校师生、社会大众的高度认可,是制定高校防控方案、实施精准防控的重要参考。

 

此外,何秉忠、孙珺简要介绍了流行性传染病史和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对流行性传染病的应对之策,重点从疫情防控基础知识、基础防护九项措施、心理健康防护三个方面领学了《手册》内容。邓欢作为联络员、吴蓓作为心理辅导员、许广力作为网络后勤保障员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审稿人: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