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云)10月14日下午,机关党委在钟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郭昕主持。

郑丹凤在讲话中指出,机关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中具有特殊地位和作用,必须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清廉学校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放心、让师生员工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就加强机关党建引领、促进清廉机关建设提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清廉机关建设的政治自觉。建设清廉机关,是贯彻落实建设清廉学校的具体举措和必然要求,也是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清廉机关建设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干劲和担当,不断推动清廉机关建设。二是突出党建引领,把握清廉机关建设的目标要求。建设清廉机关,必须突出党建引领,把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走心入脑,抓早抓小。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纪律规矩,注重正向激励,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各项制度机制成熟定型。三是保持政治定力,筑牢清廉机关建设的思想根基。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抓好党支部经常性学习,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不断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四是强化基层基础,夯实清廉机关建设的组织支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创新和丰富组织活动方式,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强化机关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把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支部工作有标准、程序有规范、管理有制度、责任有落实。五是落实党建责任,形成清廉机关建设的强大合力。机关党委要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制定工作计划,分步骤、分阶段推进,压紧压实机关各党支部清廉机关建设责任。要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要把清廉机关建设纳入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述廉重要内容,确保清廉机关建设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加大清廉机关建设的宣传力度,营造机关带头的良好舆论氛围。把清廉机关建设与深化学校改革、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委员马小龙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委员任兵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在全省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

校纪委委员、机关党委委员贵艳传达学习了中央、湖北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有关文件精神及相关典型案例。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主任曹迅飞解读了《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实施方案》。

       机关党委书记郭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监督的重要论述》为题,从关于监督、权力、反腐败的重要论述等三个方面讲授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微党课。通报了前一阶段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机关党委后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党政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书记但继恩、第八党支部(研工部、研究生院)书记熊伦汇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审稿人:郭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