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参加机关党委第七支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网讯(通讯员 徐思思)12月10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在流芳校区党委学工部1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工作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

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涛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郑丹凤参加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机关党委书记何秉忠到会指导,学工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郑丹凤在讲话中指出,学工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深刻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学生处要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落实到抓好整改工作中,切实将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持续抓好理论学习。领导干部要以理论为指导,增强学习本领,努力做到在思想上自觉学习,在行动上勤于学习,在方法上善于学习,从学习中找差距、补短板,掌握与学生沟通的方法和技巧,避免本领恐慌,增强工作实效性。

第二,持续抓好整改工作。一是通过健全制度建设抓整改,用制度规范行为,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二是通过强化执行抓整改,要严格落实问题清单,紧抓时间节点,加强工作落实有效性。三是通过队伍建设抓整改,要以学工干部、班主任、学生干部队伍等为抓手,充分发挥政工、教师、学生等各方面的力量,渗透到群众生活中去,尽心尽力尽责将学生工作履行到位;四是强化监督抓整改,加强对学院工作的督查督办力度,实施过程管理,提高工作的时效性。

第三,持续改进作风抓整改。领导干部要以廉洁自律为准则,守好原则底线,筑牢纪律高压线,通过思想淬炼和工作历练,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将工作落到实处抓细节,增强行得正走得端的坚定底气。

会前,学工部领导班子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上的重要讲话,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89条,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委学工部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

王涛首先代表党委学工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围绕“忠诚、斗争、担当、作风”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检视,深刻剖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思想,面对错误言论和谣言要敢于亮剑较真碰硬;二是要善于在矛盾中工作,在斗争中成长,减少本领恐慌,减少工作短板,经常深入学院、教室、宿舍督促检查,倾听基层声音、解决基层问题。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承担急难险重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为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四是加强部门和学工队伍作风建设,坚决做到“慎独、慎微、慎欲、慎权”,树立优秀共产党员、合格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王涛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检视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在发言中直奔主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互相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达到了预期目的。

审稿人: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