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毕业生返校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6-0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孙珺)62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毕业生返校工作布置会,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王存文、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校纪委书记徐慢、副校长方文海出席会议。

程幼金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稳就业、保就业重要思想的贯彻落实,是“两个维护”在学校的具体体现,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落实。要从办人民满意大学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二是要严肃认真落实工作方案和工作要求。要坚持把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贯穿其中,把学生毕业、就业、创业贯穿其中,把安全稳定有序、细致周到服务贯彻其中,把工大精神、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体现出来。三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紧抓细抓实毕业生返校工作。各部门要做好各种情况的研判预判和前置演练,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各级党组织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的大考中展现责任担当,增强党性修养,确保学生顺利毕业、愉快毕业。

王存文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毕业生返校工作的重要性。要严格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及学校工作安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作为本学期最重要的收官之战,齐心协力交出满意的答卷。二是要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毕业生返校各项重点工作。要把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当作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契机,做好信息摸排和统计,确保做到数据精准详实。要强化信息联动和工作协同,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好“一生一策”。要强化爱国荣校教育和校园环境建设,注重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全力确保毕业生平安返校、快乐离校、回望母校。

郑丹凤指出,一要精准掌握返校名单。二要精心安排返校批次。三要细化优化工作方案和预案。四要明晰工作任务和重点。五是精准帮扶要到人到位。郑丹凤强调,一是务必要加强对返校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不推诿、不扯皮,切实履职尽责。二是务必要摸清学生底数,严格落实“一生一策”。三是务必要做到以生为本,将以生为本的理念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四是务必要守住安全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五是务必要妥善处理好突发事件。

张彦铎就教学工作提出各项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各学院要制定学业帮扶计划,为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更多的帮扶指导,要积极解决延迟毕业学生的学业问题。二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研究生培养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审核,确保培养材料齐备、准确、详实。三是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及时落实落细教学工作相关要求。

方文海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毕业生返校期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坚持稳字当头,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二是要按照省教育厅关于毕业生返校工作部署,严谨规范地落实各项规定动作。三是要紧盯重点、难点、风险点,坚持主要领导主责、专人专责、全员有责,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聚集,全力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有力,学生返校安全有序。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现场会议,各教学院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同步在线上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