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看望慰问防汛巡堤人员

发布时间:2020-07-0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云)7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到长江武金堤武汉工程大学巡堤段指导督查学校巡堤查险工作,并看望慰问我校防汛巡堤人员。

    

    

程幼金仔细查看了武金堤现场和执勤点情况,详细询问了巡堤人员的工作、生活等条件,勉励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像校园疫情防控和毕业生返校工作一样,发扬无私奉献、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打好防汛抗洪持久战和攻坚战。程幼金代表学校向率先上堤并辛勤战斗在防汛一线的同志们表达感谢,并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程幼金表示,队员们快速响应、迅速集结,充分展现了同志们的责任和担当。

    

    

程幼金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把防汛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好洪山区和卓刀泉街下达的巡堤查险工作要求。巡堤查险人员要带着高度的责任心,按时到岗,严格按照堤防巡查要求开展巡堤查险。二是加强巡查,认真履行好防汛职责。巡堤查险人员按照《巡堤查险须知》,熟练掌握巡查工作方法,规范巡堤查险各项措施,精心组织拉网式巡查,不漏疑点,确保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切实做到巡查全覆盖;三是各相关部门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完善值守点后勤保障设施,确保防暑降温物品、值班人员食宿保障及时到位。程幼金再三叮嘱巡堤查险人员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防暑降温、防虫防蛇。

    

    

执行防汛任务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按照防汛工作的要求,牢记责任、严明纪律、密切协作,保持战“疫”状态,坚决不辱使命,完成好此次巡堤任务。

据悉,连日的强降雨造成长江水位的迅速抬升,7月4日晚11点,学校接到卓刀泉防汛指挥部通知后,第一时间启动《武汉工程大学2020年度防汛工作预案》,并连夜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第一批十名防汛巡堤人员到达长江武金堤开始巡堤工作。学校组建了一支120人的防汛查险队伍,10人为1个班次,每天3班倒轮流上堤查险。

    

    

同时,学校还加强了校园重点区域和场所的隐患排查及整改,各部门积极推进各项防汛抗灾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度汛。

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小龙、副主任李国保陪同慰问。

                                                        (审稿人:马小龙)